索引号
/2023-002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公安局高坪区分局
成文日期
2023-09-11

龙门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3-09-11 | 来源:高坪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龙门派出所民警张贵明先后到龙门中学和搽耳小学,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暨防校园欺凌”专题知识讲座。

在活动中,民警张贵明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与典型案例相结合,向师生传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方面的法律常识。首先,张贵明同志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和方法,教大家如何识破各种骗术,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齐心协力筑牢思想安全防线。随后,向学生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形式、危害及应对策略,明确指出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并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合格小公民。张贵明同志深入浅出的授课受到了在场及线上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校园环境,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校警携手共建平安校园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