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3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30

陈多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11-30 | 来源:云上高坪

1129日上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塔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高坪区人民医院,陈多平亲切看望慰问了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认真查看了集中核酸采集点及相关应急措施,听取了该院核酸采样检测、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该院为打赢“8.21”“10.15”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陈多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人民医院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落实定力,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前哨和尖兵作用,再鼓干劲、冲锋冲刺、攻坚克难,以最小代价、最快速度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持续抓好各环节疫情防控,强化医院院内感染管理,加强医护人员、院内病人自身防护,科学处置医疗废物,严防院感发生;要加强医院软硬件和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到白塔街道幸福里小区,陈多平详细询问了解了小区生活、医疗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控措施高效管用;要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确保捞干捞净;要做好居民心理疏导,抓好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保障,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重点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居民生活及就医需求。

随后,陈多平一行还前往高坪中学,调研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标准,进一步完善细化“一校一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合理调配力量,确保满足学校师生核酸采样、检测等需求;要加强学校闭环管理,切断疫情传播源,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