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3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29

陈多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 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11-29 | 来源:云上高坪

1128日下午,高坪区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兰吉春,区委副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区社会面管控、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级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多平指出,要全力以赴强化重点防控。要加强医院、企业等重点单位防控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突出抓好学校疫情防控,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一校一策”要求,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要建立健全校地协作机制,强化家校管理,督促学生、家长、教职工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学校物资采买流程,定期做好校园环境消杀,切断疫情传播源;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压实学校管理人员、班主任、家长等各方责任,认真梳理学校疫情防控短板弱项,落实“四早”要求,提高防控效率和防控质量。

陈多平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强隔离管控。要加强高风险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居家健康监测等区域管控,坚决避免风险外溢。要全力以赴把牢外防输入。要紧盯高速路口、机场等重点交通节点,严格高风险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管控;要加强物流、冷链、快递等货运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到“即来即走”,全程闭环,既确保防控到位,又保障物流畅通。要全力以赴加强核酸筛查。要按照最新要求开展核酸采样,科学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合理确定采样范围,落实好全程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应检尽检,愿检能检。要全力以赴强化流调溯源。坚持“快、准、狠”,抢抓疫情处置关键期,以最严标准第一时间开展追阳断链、流调溯源,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

陈多平强调,要全力以赴强化社会面管控。要持续做好市场、商超、餐饮等重点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处置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市场经营主体,努力将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全力以赴强化能力提升。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隔离点、方舱医院设备添置和能力储备,确保有备无患;要全面提升风险人员转运效率,确保快速闭环、安全有序。要全力以赴压实主体责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牵头揽总,各工作小组和专班要各司其职,相关行业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一盘棋”,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全力以赴强化督查问责。区纪委监委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市场主体、行业部门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责任不实、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陈多平还就抓实抓细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考评迎检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物流园管委会、航空港管委会设分会场。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驻区单位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