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B1890244H/2022-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1-02

【同心战疫】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时间:2022-11-02 | 来源:高坪融媒

10月29日凌晨,高坪区泰合·慢城八岛36栋、39栋降为低风险区域,所有业主在高兴之余,一封感言信刷屏了该小区各个业主的朋友圈。

在“一位小区业主,也是志愿者的解封感言”文中,作者用朴实的文字、条理清晰的段落,诚挚的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的感激之情。记者联系到写下这封感言的高坪区东观二小的教师蒲伊韬,对其进行了采访,了解了一个个发生在这个小区的感人瞬间和温暖故事。

故事一:“白衣战士”筑牢居家群众的“健康大门”

10月24日,居住在该小区高风险区36栋3单元2-1的业主陈杰在小区群列举需求接龙时,反映自己有9年冠心病史,需要及时就医吃药。

蒲伊韬在统计业主需求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高坪区人民医院驻小区医生赵婧妃(肾内专业副主任医师)处,赵婧妃立即与陈杰取得联系,详细询问陈杰现在身体状况和用药情况,并开出了诊断处方。

“社区工作人员将处方带到高坪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取药后,并协调志愿者将药送到陈杰家中。”蒲伊韬说。

就这样,通过“层层接力”的方式,陈杰及时拿到了药品。

“身体现在还有没有不舒服,这个药的效果怎么样?……”令陈杰没想到的是,赵婧妃在上门核酸采样时来到他家中进行了探望和回访。对此,他感到十分温暖。

“本以为会因为疫情耽误买药,没想到这么快就买到了药,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陈杰说,自己这么快拿到药,全是因为有医生驻扎在小区,及时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在他们的守护下,自己的健康得到了很好保障和照顾。

像陈杰一样身处高风险区,有看病需求的病患不是个例。还有39栋2单元302的7岁小孩王艺雅、36栋4单元201的王茜、39栋3单元602的叶锦熠……他们在封闭管理期间,同样有着就医、买药需求。而驻扎在小区的医生赵婧妃和护士蒋秘两名“白衣战士”就坚守在小区的第一线,用“工匠精神”为他们提供最及时的就医指导,筑牢了小区居民的“健康大门”。

故事二:特别的周岁生日“疫”样温暖

“愿宝宝平平安安,健康快乐。”

“祝你女儿生日快乐,茁壮成长。”

……

“太暖心了!谢谢你们送来的生日祝福!我女儿周岁生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10月23日,泰合·慢城八岛高风险区39栋业主龚娟收到了微信群里一个又一个对女儿的祝福,她在群里感谢着这些送祝福的业主。

据龚娟介绍,女儿生日临近,她想给女儿过周岁的生日,但由于自己所在楼栋正在封闭管理,担心为女儿订的蛋糕送不进来,于是她联系了小区志愿者刘清,咨询是否可以送蛋糕进小区 ,同时表示要为志愿者订一个蛋糕,表达对志愿者的感激。

得知情况的刘清拒绝了龚娟为志愿者订购蛋糕的好意,她也为小宝宝准备了一份礼物,并与自己的女儿一起手写了一张祝福卡片。第二天一早在小区门口取了蛋糕后,将送出的生日礼物与龚娟购买的蛋糕一起放在了龚娟的家门口,并发动群里的业主纷纷为龚娟的女儿送去生日祝福。

志愿者刘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志愿者和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大家亲切地称呼她为“后勤部长”。“虽然是特殊时期,但也不能缺少仪式感,所以我给小宝宝送了一个书包,希望小宝宝今后热爱学习和生活。”刘清说。

看到家门口的蛋糕和礼物,龚娟通过电话一再向刘清表示感谢。“我看到门口的蛋糕和礼物了,卡片上的祝福非常温暖,太谢谢你了,这份礼物很珍贵,我一定要珍藏一辈子!”

隔离不隔爱,服务暖人心。在记者电话采访龚娟时,她一度表示,这次疫情自己收获了很多,自己所居住的小区非常温暖,是因为大家给了她亲人般的温暖,也正是因为大家互帮互助、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渡过了难关,小区才顺利降为低风险区。

故事三:“双向奔赴”处处显真情

本轮疫情发生后,一支由高坪区应急管理局、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的24名执勤保障人员和志愿者身着防护服忙碌的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热心服务着每一位业主。

据写下感言信的蒲伊韬介绍,泰合·慢城八岛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来支援的志愿者队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了所有居民。他回忆道,在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区后,这支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赶赴抗疫一线,在小区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搭起了帐篷、铺上了棉絮,在小区就地“扎营”,作好“战斗”准备。

“我们志愿者团队共有24人,其中8人是小区的住户,可以回家住,可来自高坪区各个单位的18名志愿者只能睡在帐篷里。”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十多天时间里,下了几场雨,深夜大雨浸湿了帐篷,浇湿了棉被,帐篷里渗透了水……

10月26日,天气逐渐变冷,由于志愿者们的棉被被雨水打湿,已经无法入睡,于是小区的业主志愿者在微信群里向大家发出征集信息,希望借几个吹风机能用来吹干棉被。

“我这里有,马上送来。”

“我有暖风机,可以直接放在被子下面使用,效果更好。”

“谢谢大家,没想到我们居民的办事效率也这么高,充分彰显了我们朴实无华‘双向奔赴’的真情。”才发出不久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纷纷响应,短短几分钟,志愿者就从居民处借到了4个吹风机和2个暖风机。

10月29日凌晨,在泰合·慢城八岛全小区降为低风险区时,也到了志愿者们与守护了十多天的居民分别的时刻。

“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一直无私地为我们服务,我们甚至都没看清楚他们的样子,不当面致谢会留下遗憾。”小区的居民在微信群里表达希望能够送送志愿者们,当面说一声“谢谢”。

为此,记者采访了高坪区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谢静思,谢静思说:“悄悄地来,也要悄悄地走,我们要尽量不打扰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好才是真的好。”

穿上防护服,住进临时搭建的帐篷,这些志愿者就像黑夜里的星星,用自己的能量散发着光和热,为居民带来温暖与希望。小区居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心着为他们服务的每一位志愿者,在“双向奔赴”的真情实感中,将这些日子的点滴记在心里,成为了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