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走马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1-15

走马镇大石庙村:关爱老人服务项目荣获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4-01-15 | 来源:走马镇人民政府

18日,市民政局举办了2023年度“汇善·共治家园”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中,经过全市24个社区社会组织项目的激烈角逐,来自大石庙村的“温情相伴·乐享晚年”关爱老人服务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功闯关,斩获一等奖本次公益微创投大赛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由市民政局主办,各县(市、区)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协办,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选送参赛项目。经过组委会评选,24个项目进入了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比赛现场,大石庙村项目汇报人梁天学通过“路演+互动问答”的形式,从项目简介、团队介绍、项目目标、项目计划、问题与需求、预期成效、特色亮点、财务预算八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得到了4名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温情相伴·乐享晚年”关爱老人服务项目和来自营山县的“微爱一餐——文峰村残友互助计划”共同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温情相伴·乐享晚年”关爱老人服务项目立足于大石庙村高龄老人、残疾老人、特困老人的现实困境和需求,引入社会工作,运用村民自治组织力量,通过以老助老的服务模式,开展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服务,营造敬老、爱老氛围,使老人能够快乐地安享晚年,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项目还致力于团队自我成长和价值追求,提升乡村自治组织队伍能力,促进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