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1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26

联农带农“五金”模式,让群众吃上香甜“柑橘饭”

时间:2024-03-26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阙家镇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土地流转等措施,大力发展以脐橙、血橙、耙耙柑等为主的柑橘产业,持续做优做强阙家柑橘品牌,涌现了本味农业、橙之源农业等一批柑橘种植企业,成为引领该镇农业发展的生力军。

近年来,阙家镇结合地理环境和土地资源优势,用好产业发展引擎,探索出以柑橘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方向,延伸产业链条,建立“猪--果”种养循环农业,建成加工交易市场1座、烘干房1座、冻库2座、果框果袋加工厂1座、消费帮扶专站2座。依托5万亩柑橘产业资源禀赋,连续多年举办“橙花节”“采果节”,成功创建醉美橙乡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园区变景区、果园变公园、果品变礼品”并探索出了“流转土地收租金、入园务工挣薪金、订单收购保底金、入股分红得股金、旅游消费赚现金”的联农带农“五金”增收模式,全力做到产业发展群众全覆盖,产业福利群众最先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