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5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4-01-31

高坪区2024年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已全部开工

时间:2024-01-31 | 来源: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

130日上午,随着高坪区石圭镇2024年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华荣村)破土动工,我区2024年得到中央财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的2个以工代赈项目已全部开工。

2024年,我区共争取中央财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760万元,主要用于石圭镇华荣村和佛门乡盘龙寺村的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将带动300余名农村地区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将有序组织将近1000人次的技能培训,并至少发放劳务报酬228万元,预计可实现人均增收6500元。

两个村的以工代赈项目是严格按照“先有群众、后有项目”的原则进行谋划,将重点吸纳脱贫不稳定、易地搬迁、其他低收入等特殊群众参与项目务工,将严格落实“县级报账制”的相关要求,并通过“一卡通”平台按月足额向务工群众发放劳务报酬。

同时项目建成后形成的资产将折股量化到项目区内的主导产业的经营业主使用,由经营业主每年拿出10余万元进行保底分红,进一步补齐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将项目村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得更深且落得更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