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1-10

阙家镇:多措并举 化“果品”变“商品”

时间:2024-01-10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阙家镇柑橘产业蓬勃发展,且有着种植面积广、品种丰富、产量丰盛的优势。为助力群众业主增收,连日来,阙家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化“果品”变“商品”,让金灿灿的柑橘变成了群众业主们的“心头好”。

夯实基本盘,促进传统渠道提质增效。“本味农业”“橙之源农业”等柑橘种植大企业依靠自身资源渠道获得的批量销售订单直接批发销售。通过搭建柑橘销售互助平台,建立交流群,共享信息,破解难题,为小业主打通市场渠道。依托阙家镇“醉美橙香”3A级景区,积极引导爱心企业“以买代帮”、“以购代捐”方式参与消费,利用游客采摘模式在地头直接销售,实现效益就地转化。

架起连心,党员助力宣销惠及民生。搭建“村民—业主”平台,由党员干部同业主沟通,将群众自种柑橘通过业主渠道进行销售实现渠道并用。传统的红橘一直是各饮料厂的宠儿,玛瑙村党支部书记蒲小平代收代卖,帮助本镇村民销售,党员代销已帮助销售柑橘600余吨。组织党员将获取的市场信息及时传递到村民手中,为村民进城零售提供更好的销售点位和更符合市场的销售价格。

打造新引擎,创新网络销售拓宽市场。本味农业、橙之源通过建立网上店铺,让柑橘直接从产地直面消费群体。同时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将直播团队、物流企业、业主三方联结一起,成功打通了柑橘直播销售市场。目前南充市战斧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团队已入驻阙氏农业开启抖音直播15场,累计销售柑橘2万余斤。今年以来,“本味农业”公司依托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的海外交流机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已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签订了的柑橘销售合同,成功将本土柑橘带向了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