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2-002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2-29

高坪区社保局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29 | 来源:区社保局

自乡村振兴政策实施以来高坪区社保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中心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和目标以提升乡村群众的社保服务质量为重点,不断用社保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一)尽心宣传,倡导农村户口居民参加社会保险

高坪区社保局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总目标,致力让乡村居民拥有重组完善的保障。一是加大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农村户口人员加强舆论导向,组织各种各样的社会保险宣传活动,引导乡村居民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二是进一步深化工伤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的工伤保险管理和运行机制,创新参保方式,以建筑、交通、铁路、水利等建设项目的农民工为扩面重点,不断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

(二)落实保障,做好农村户口居民社保转移工作

考虑到我区乡村较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的情况,高坪区社保局坚决做好养老保险转移交接工作。对于在外务工结束后需把外地社保转移至本地的居民,我局在转移业务上狠抓落实,确保居民办理转移业务能够充分享受到高效和便捷,尽心保障其基本权益。

(三)完善服务,推进社保ATM体系深入乡村

去年高坪区社保局打造全省首个社保“ATM”服务平台工作,充分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初衷。截至目前,全区共安装社保ATM机58台,覆盖了19个乡镇街道我区乡镇参保人员可在最近的乡镇网点通过社保ATM机就近自助办理各项社保业务。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让“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等行动变得更加便捷,极大地减少了乡镇居民办理业务的麻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责任,充分扮演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角色,找准定位,为乡村振兴贡献社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