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763P/2022-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1-02

以工代赈暖民心,民生经济两不误

时间:2022-11-02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阙家镇利光村柑橘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目于近期验收合格,石滩子桥通车仪式完满落幕。该项目切实改善了利光村生产生活条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助农增收,激发就业内生动力。阙家镇以工代赈项目以发放劳动报酬代替直接救济,组织技能培训,吸纳脱贫户、易地搬迁户、低收入户及疫情滞留人员51名直接参与利光以工代赈项目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增收致富,累计发放劳务报酬34.5万余元,带动人均增收6000余元,通过家门口就业新途径,切实增强了群众自主就业的内生动力。

强基增质,强化社会效益。阙家镇利光村柑橘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新建2.115公里产业道路8米宽便民桥一座,不仅彻底消除了周边群众依靠铺设木板通行的风险隐患,更极大地改善了交通出行条件,缩短群众到场镇时间40余分钟,真正贯彻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初衷,从实际上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达到社会效益倍增的效果。

添力增效,撬动乡村振兴杠杆。道路泥泞不堪增加了园区生产运输成本,以工代赈产业路的建成有效解决了阙家镇利光村柑橘企业运输不便的难题,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16万元以上,对阙家镇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作用明显。后续阙家镇党委政府将持续抓好以工代赈项目推进,大力推广以工代赈作撬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方面杠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稳定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