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3-0010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3-10

南充市高坪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三个全面”实现就业工作“开门红”

时间:2023-03-10 | 来源:区就业局

2023年开年以来,南充市高坪区就业局以稳就业惠民生为目标,以“三个全面”努力实现就业工作“开门红”。

全面加强岗位供给。利用乡镇赶集时间组织企业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南充市龙运鞋业有限公司、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充中竞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开展招聘工作,涉及操作工、保安、针车手、仓管员、检验人员等岗位。截至2月底在石圭镇、擦耳镇、东观镇、长乐镇等乡镇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12场,在万达广场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活动,积极参加市人社局“直播带岗”活动。截至目前,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全面优化就业服务。深入挖掘企业资源,延展就业服务“深度”。开展进园区帮扶企业专项服务活动,宣传并落实稳岗惠企政策,当好企业的“住家保姆”。实行重点企业月调度,精准掌握重点企业复工情况,建立岗位信息库,完善用工信息发布机制,积极开展用工指导。成立高坪区零工市场,收集发布企业所需岗位信息,求职者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促进双向选择。设置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区,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零工休息等候区为求职者及零工人员提供休息场所、热水、书籍报刊、打印等便民服务。

全面落实就业政策。编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通过高坪区零工市场、送岗位下乡、现场招聘会等途径向群众发放,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鼓励并指导各类企业积极申报补贴政策。今年以来,共受理创业担保贷款660万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21.89万元,见习补贴19.09万元,吸纳就业补贴9.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