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3-004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6-29

阙家镇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06-29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维护阙家镇食品安全,保障居民食品安全,614日,阙家镇包保干部集中对辖区内餐馆、农家乐、酒厂、超市、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情况开展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包保干部逐街、逐店走访排查,对食品及原材料贮存是否按规定存放、采购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是否规范,过期食品处理是否合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等方面进行详细摸排。并要求各商家做好日检查、月总结记录,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醒经营者要守法诚信经营,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为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阙家镇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力促工作实效。一是落实责任主体,建立干部包保制度,确保任务到人头。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led宣传栏、村村响广播、逢场天设点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三是强化排查检查。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以来,对辖区内食品经营户开展集中检查3次,重点时段不定时检查,排查出各类问题2个,均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