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3-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02

【春雷行动2023】高坪区市监局着力“三严” 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3-02-02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春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以下统称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及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高坪区市监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着力“三严”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一是食堂安全统筹全局执法力量,针对校园食堂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和飞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制度是否健全,严把食品原料购进、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添加剂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七大关口。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校园食堂10余家,责令整改食品安全隐患3处。

二是严防源头风险。区教育局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2学校食品及食品原材料供应商,区市监局紧盯采购配送单位及学校食品超市,采取双随机定向抽查,实施重点监管和资质复核,对不符合供货要求的单位,及时启动退出机制。目前暂未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问题整改。通过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和监督抽检等方式加大校园周边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查食品经营许可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其他索证索票情况;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餐饮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环境卫生控制关;严打制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劣质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00余户次,责令改正5,立案查处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