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B18903320/2022-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6-22

南充市高坪区农业农村局关于2021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申报的公告

时间:2022-06-22 | 来源:高坪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我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补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我区冷链物流体系布局,从源头解决农产品流通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支持对象

持区内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注册登记的村集体经济组织,自愿自主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

二、支持方向

中央财政资金重点围绕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兼顾地方优势特色品种

三、补助内容

中央财政资金主要补贴农产品节能型机械冷藏库(高温库、低温库、预冷库)、节能型气调贮藏库、通风贮藏库(窖)主体设施建设,可适当配套建设必要的称量、除土、清洗、分级、检测、干制、包装、立体式货架、传输传送、防雨防晒、信息采集应用及移动式应急冷藏保供、新建贮藏设施专用供配电等配套设施设备。

四、补助方式、标准

按照“先建后补、边建边补、分阶段拨付”方式,对本年度1月1日以后建成的单个主体实行“双限”补贴。补贴主体所建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必须符合四川省农产品烘干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技术方案的技术规范要求。对农民合作社获得的财政直接补助形成的资产要量化到全体成员,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获得的财政直接补助形成的资产要量化为集体成员持有的股份。

原则上对单个主体最高补贴比例不超过建设总造价的30%、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五、申报方式

1.申报时间:自2022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30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资料: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示范级别文件复印件、法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所在村出具的没有拖欠土地租金和农民工工资证明、有自规部门盖章的建设用地为非基本农田的证明,以上资料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同时提交愿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且具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的承诺资料。

3.申报地点:高坪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与市场信息化股(区农业农村局 507)

4.联系方式:周姣交;0817-3363369

附件:四川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补助目录(2022)

南充市高坪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