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511102008762309D/2023-0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3-03-10

高坪区开展“非遗传承 乡村振兴”第六届 “竹编人才技能大赛”暨文旅产品展销活动

时间:2023-03-06 | 来源:区文广旅局

为进一步挖掘、培养竹编行业优秀技能人才,弘扬传统指尖技艺,有效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和消费帮扶,大力宣扬南充非遗传统文化,提升高坪竹编文化的知名度,3月5日,“非遗传承 乡村振兴”高坪区第六届“竹编人才技能大赛”暨文旅产品展销活动在长乐镇综合文化站(斑竹分站)——高坪竹编生活馆举办。

本次技能大赛共有比赛与非遗研讨交流活动2个环节,比赛分为线上和线下比赛2个部分。线上比赛工作由四川省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具体负责,线下比赛由自愿参赛的个人或团队现场实操竹艺灯饰系列、竹编包系列、竹编文创摆件系列、竹编文创挂件系列、竹编装饰编织材料系列、竹编旅游小商品系列技艺作品。现场人声鼎沸,热闹至极,此次比赛共有70余名参赛人员,时长8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由评委现场打分,发放奖励。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坪竹编已辐射周边乡镇群众数千人从事有关竹编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其中妇女占比七成以上。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高坪竹编非遗项目,提升就业工艺技能,同时也拓展了广大村民增收致富的门道,为妇女群体提供就业平台,进一步助推我区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