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8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3-08-29 | 来源:云上高坪

828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七届区政府第38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全市建设全国特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充市防止耕地撂荒促进粮食生产十六条措施〉的通知》,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仍处于主汛期,9月还将面临“华西秋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继续保持高度警醒警惕,紧盯重点部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打好防汛抗旱减灾主动战、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意见》对推动我区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城。要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定位,谋实抓手举措,结合我区实际,聚焦“5大行动”迅速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高效推进落实,以打造“现代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做强现代制造业,做优现代农业,培育特色现代服务业,切实推动高坪城镇化建设出实绩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市建设全国特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坪农业优势,切实在南充“建设全国特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中作示范、走在前。要全面摸清我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633”行动,持续做大做强“黄溪贡米”“高坪甜橙”“烟山冬菜”等本土产业品牌。要全力做好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积极推进农业园区升星晋级,加快推进“走马观花”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确保全区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南充市防止耕地撂荒促进粮食生产十六条措施》,组织村(社)干部逐一学习,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户户明白、人人知晓。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用好用活政策措施,持续开展撂荒地治理成效巩固情况“回头看”,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着力推进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大力抓好晚秋生产,坚决杜绝新增耕地撂荒,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