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长乐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暨生态护林护草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4-03-18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春季气温转暖,森林草地火灾风险渐升。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3月14日,长乐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暨生态护林护草员业务培训会,镇自规所、安办、各村(居)干部及生态护林护草员共计85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田武亿同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上必须做到“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警示教育到位;二是理清思路,行动上落实“七项举措”,建立三张清单、开展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物资、队伍)、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及信息预警报送;三是压实责任,履职上强化担当尽责,要珍惜岗位、加强巡山护林业务学习、各村加强护林员监督管理。随后,工作人员对巡山护林业务及巡山护林系统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发放了森林防灭火应知应会手册等。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明确了职能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全镇森林火灾防控及处置能力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