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石圭镇:举办油菜规范栽培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4-03-06 | 来源:石圭镇人民政府

34日,石圭镇举行油菜技术培训会,区农技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尹怀中为农户讲解油菜栽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该镇各村常职干部及种粮大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推广研究员尹怀中同志就全区油菜生产现状,油菜品种特征特性,如何选择购买种子,以及适期播种、播种方式、追肥、病虫害防治等各项管护环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农户认识到病虫害防治管理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生产产量。

理论讲解后,推广研究员尹怀中同志带领大家来到户外油菜地,现场为大家讲解油菜病虫害防护知识。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对油菜栽种技术和病虫害防护技能理解更加透彻,掌握更加到位。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并为测评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通过培训,参训的村干部和种粮户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能够解决油菜种植管理过程中很多实际问题。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群众油菜种植、管护的水平,有利于实现油菜丰收、群众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