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长乐镇召开自建房审批监管警示教育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1-16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近日,长乐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建所、自规所、安办、乡村振兴办及下辖社区召开自建房审批监管警示教育暨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长乐镇党委书记组织观看了央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专题片之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追责问责案例;通报并复盘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始末及追责问责情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随后,分管领导通报长乐镇自建房领域典型问题,并就相关工作做安排部署。与会班子成员从加强巡逻、加强监管、规范化审批、形成工作合力、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对自建房全过程监管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镇党委书记王伟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解决大家思想认识不足,自建房发展势头不佳的问题。强调:一是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清醒、警醒、猛醒。要提高思想认识、知责明责;二是务必重拳出击,坚决遏制猖獗势头。要强化审批监管、建设监管、监察调查、信息报送、宣传教育、警示约谈、后续监管、安全鉴定、机制探索;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工作开展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村(社区)责任。

会后,镇党委书记王伟、镇长明熙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到长乐镇自建房在建工地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