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青莲街道:召开2023年企业安全培训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3-06-01 | 来源:青莲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大运会”期间的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安全持续稳定,近日,青莲街道召开了2023年企业安全培训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消防大队、各站所室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以及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武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拿出有力举措,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办事处主任岳先明同志指出,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确保排查整治到位,坚持“防胜于救”全覆盖开展专项排查,建好隐患问题台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限期督促整改。二是要健全机制,修订预案,举一反三研究解决源头问题,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三是要压实责任,严之又严进行安全监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舒治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的文件、会议精神,青莲派出所副所长康庄同志作了现场发言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协议书。最后,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高级工程师廖龙同志作了消防培训。他深入浅出,结合身边的案例事故举例,从常见的消防安全分类、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和应对、消防逃生教育等方面,对在场的人员进行了消防教育培训。通过理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企业以及基层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