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南充市高坪区城乡建设局召开《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4-04-10 | 来源:高坪区城乡建设局
高坪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离退休老干部“九九”重阳节座谈会

为规范我区农村住房建设和管理,提高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水平,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做贡献,近期,高坪区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题学习会议。

议学习了《办法》全文,由高坪区城乡建设局村镇股负责人讲解了我区在乡镇(街道)农村宅基地上建设农村住房的相关要求,以及办理建房相关手续的流程,明确了工作职责。同时,特别对《办法》内涉及乡镇(街道)的部分进行了讨论,并指出在我区今后涉及农村住房改建如施工质量、工匠选择等多个方面必须统一管理,落实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积极引导村民按照科学规划、安全选址建房。二是加强管理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的监督管理并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结构安全和基本功能齐全。三是加强保障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推动建立规划、用地、设计、建设、使用等全过程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