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高坪区审计局“四个紧扣”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5 | 来源:高坪区审计局

31日,高坪区审计局组织召开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审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紧扣“悟”字,学深悟透凝心聚力。全局上下要通过集中学习、广泛研讨、自主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奋进高坪审计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二是紧扣“谋”字,科学谋划全年布局以署厅市审计机关提出的六个围绕“五个围绕”“五个紧盯”为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进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安排部署全年审计工作,研究谋划年度审计计划,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高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紧扣“新”字,守正创新精准发力。努力践行研究型审计新理念,加强审计计划管理和立项研究,优化审计工作流程,强化大数据分析,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质量强审理念,提前锁定年度创优项目清单,有计划、有步骤的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和成果转化,统筹信息宣传与审计监督同向发力,同步推进,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声音,展示审计风采;扎实落实“一县一品”工作要求,聚焦实用性、可借鉴性,打造亮点突出的投资审计示范点,形成一系列的审计成果。

四是紧扣“廉”字,聚力打造过硬队伍。以“三懂四会五提升”为目标,常态练兵,全面加强审计干部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内部激励约束机制,从严从实推进审计机关纪律作风建设。通过“优师带徒”“以审代训”“赛场赛马”等多方式提升审计人员专业素养、实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