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南充临江东方发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2023-05-26 | 来源:东发集团党委

2023524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充临江东方发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东发集团党委)及其下属子公司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佘洪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蒋贤明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东发集团党委书记何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佘洪指出,国企重组改革后,东发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营能力,着力提升城乡资产运作水平,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主营业务、谋求实体化转型,在承接公益性建设项目,融投资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为高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企业治理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产权关系需要进一步明确,企业内在活力、市场化竞争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风险管控、安全发展等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上级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全面不深入,队伍建设管理有待加强,对下属公司意识形态指导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警示教育力度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为民服务情怀不够;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财务管理需要加强,项目管理需进一步规范;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有待进一步规范,巡察整改需要加强。

蒋贤明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抓整改。务必要深化整改认识,坚决克服“过关”思想、“看客”心态、“畏难”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展现“钢铁”意志,高质高效推进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要主体责任、首要重点工作”来推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三要坚持分类推进,以高质高效的务实举措抓整改。要紧扣巡察反馈事项,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科学施策。

何林表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对巡察反馈意见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逐一对照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确保反馈问题有效解决。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巡察成效。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既抓好“当下改”的举措,又制定“长久立”的机制,以巡察整改促进业务发展。

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樊林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军东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