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3-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01

【春雷行动2023】高坪市监局召开“春雷行动2023”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01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改善产品供给质量水平,守护产品质量安全,131日,高坪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3”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管副局长谢家珍主持,各市监所和相关股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再解析、再强调和再要求;要求各股、室、队、所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守土有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排查,建好监管台账。要认真开展14类重点工业产品的隐患排查和治理整治工作,全面建好产品质量监管信息台账,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治理。二是突出重点,守住安全底线。要突出燃气器具、消防器具、取暖产品、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产品,加强日常管控,加大监督抽查,加大违法线索摸排和违法行为查处,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三是精心组织,落实监管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引导产品主渠道商和经营者积极响应质量安全双十条活动倡议,加强产品质量内部管控,确保不合格产品不流入终端市场。

目前,整治行动牵头股室(质量标准股)向各办案机构移交有效案件线索22件,正在依法办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