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以案为鉴强警示 警钟长鸣树清风

时间: 2022-06-07 17:05

近日,高坪区审计局在驻局纪检组的指导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会。党组书记、局长刘宏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高坪区纪委年终汇总片》《老板现形记》,通报了2021年全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真真切切的“熟人”和实实在在的案例,深刻警示教育全体审计干部。要求务必要时刻反躬自省,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看看别人身上的“病灶”自己是否也存在;把自己摆进去,问一问自己能不能抵得住诱惑、抗得住“围猎”、守得住底线;想一想怎样才能防范腐败蚀身,怎样才能做到拒腐防变。作为审计这个高风险岗位的一员,必须党性如铁,心态上淡泊名利,克服侥幸心理;作风上规矩办事,管好家人亲属;行为上谨慎交友,净化交往圈子,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区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专题会就是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大家经受了一次身心的强烈震撼,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深刻洗涤。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做到心存敬畏,时刻践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时刻遵纪守规,坚持挺纪守规在前,以严立身,以实正行,看齐政治过硬、作风务实、清正廉洁、业务精湛的标线,在审计监督服务工作中彰显“铁军”风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