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审计局四措施贯彻省第十二次 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6-10 17:20

高坪区审计局在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中,遵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体思路研究了下步工作打算,强调要把这个工作总体思路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推动审计工作展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政治上看审计,从目标上看审计,从职责上看审计,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的大局之中去谋划、去思考、去推动,审出成效、审出作为、审出地位,以实干争先推动中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攻坚克难抓发展。坚持靶向审计、智慧审计、穿透审计,切实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优秀项目“创建行动”、业务能力“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综合能力,以高质量的审计精品护航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用心用情惠民生。始终树牢为民情怀,密切关注群众期盼,切实维护人民利益,重点促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和促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到揭示问题不手软,坚决挑起“工具箱”的重任,担起“防未病”的责任,起到“治已病”的效果。

四是担当担责保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