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深入推进“一键溯”,数字赋能强监管

时间: 2024-02-21 09:56

高坪区紧紧围绕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总体目标,通过深入推进一键溯智慧监管平台,将平台数据整合,进一步拓展监督之,延伸监管触角有效解决市场监管工作中系统平台多运维成本高人少事多监管难、点多面广监管难、风险防控监管难问题

据了解,一键溯系统集数据共享、系统融合、智慧应用为一体,集成整合了国、省、市市监系统55个平台功能,具备实时紧盯视频是否异常、执法流程是否规范、服务是否高效等功能,如遇异常物感、紧急情况、不规范及违法行为等情况还可以自动触发预警。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安装监管终端1230覆盖食品药品经营、特种设备等多种业态。

下一步,高坪区将以监管人员预警信息处置流程是否规范、预警线索办理是否及时等为重点,定期对内设部门一键溯智慧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切实推进市场监管效能化,进一步构建大数据+监督推动市场监管进入数字化时代,让监管实实在在在风险前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