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积极打造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提质增效乡镇样板

时间: 2024-01-19 11:16

为加强乡镇一级政府网站信息化建设,高坪区多措并举,在会龙镇积极打造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提质增效乡镇样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建立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安排、职能部门落实工作机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任务落实到点到位。同时,组织学习保密制度相关法律法规,牢牢把握安全底线,增强保密意识,严格保证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是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审核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审签台账,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运转,按照“谁送审、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情况登记、备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

三是拓宽服务内容,细分公共事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梳理政府网站栏目建设,按照目录清单积极、及时、准确公开依法应当公开的非保密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努力实现“信息公开为民”的宗旨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