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数字政府建设成效突显

时间: 2024-01-03 17:13

近年来,高坪区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一是在用系统数量较大。通过全面摸排,统计全区自上而下共使用94个业务系统、5个办公系统、10个网站系统、65个行业系统、9个综合系统以及5个其他系统。其中,区自建系统9个,托管系统1个,云服务46个,自有机房存储12个。

二是基础设施覆盖面广。铺设了长达8166公里的光缆,完成了7176个光纤接入H箱体的建设。此外,累计建设了2000余个4G基站和5505G基站,实现了城区、国道、省道、风景区、园区的5G网络通信全覆盖以及城市农村4G网络全覆盖。

三是政务外网延伸基层。积极推动全区各村(居)开通电子政务外网目前,已有224条线路成功开通,实现了村(居)电子政务外网100%的覆盖率加强了政府与群众的联系,让政务服务更加贴近群众需求。

四是终端设备管理规范。组织开展了全区网络终端设备摸底工作清查出77个区级单位使用的2900余名网络终端设备使用人员和3800余台使用终端加大人员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定期查杀病毒,杜绝发生网络攻击事件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