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高坪区多措并举做好政务数据汇集工作

时间: 2023-12-06 10:41

为持续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打破各部门数据壁垒,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帮助领导科学决策,高坪区务实举措,全力做好政务数据汇集工作。

一是优化汇集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工作队伍,明确工作职责,构建统一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加强督导检查,定期开展绩效评估,切实增强各部门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把好数据质量关卡。严格坚持谁主管,谁上传,谁审核,谁负责原则,规范编辑目录、字段管理、库表设置、数据管理、数据审核等流程操作明确数据汇集范围做到涉密不上传、上传必脱敏,确保上传数据准确无误,保障汇集工作安全可靠。

三是创新数据呈现形式。聚焦教育、医疗、人社、农业等多个数据容量大、使用频率高的重点行业领域,采用柱状图、折线图等多种形式展现数据变化和趋势,让数据呈现更直观,做到图文并茂、美观实用。目前已完成汇集数据目录1058数据容量1.7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