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数据管理

时间: 2023-11-06 16:27

一是强化统筹推进。召开专题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区32个部门进行业务培训。同时,根据考核指标,细化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分解目录数量和数据容量任务。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3次,共享开放目录5000余万条,累计汇聚数据9000余万条。

严格质量审核。切实履行数据提供部门、数据管理部门、录入工作人员的三方审核责任,加强对目录名称、信息项、数据类型等内容的审核,确保数据内容真实准确、格式规范;重点关注涉密信息、个人隐私等数据,严防相关数据泄露,从严把关数据质量和安全性。

优化管理水平。明确各单位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职责任务,建立数据管理和更新制度,及时整改上级反馈的问题目录,提升数据质量,并实时对系统数据进行更新,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准确性。今年以来,已整改问题目录80余条,更新目录数据2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