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三强”工作法推进数据共享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 2023-09-12 12:51

一是强化目标。召开数据共享工作分解培训会,认真研判最新考核指标,精准细化分解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明确职责,为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累计培训40次、覆盖200人,细化分解任务30项、均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

二是强化质量。以牵头部门为关键,在数据收集、录入、审核等重点、堵点、难点环节,围绕数据目录命名规范性、数据项合理准确性、数据容量完整性等多项指标,通过系统+人工复查方式提升数据目录及数据质量。目前,新增数据容量7000万,累计完善(修改)目录240个、数据600项。

三是强化机制。推行定期研讨+实时答疑工作机制,及时指导各单位数据录入工作,帮助梳理高质量数据资源,把控目录及数据挂接质量。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给予一对一解决和帮助。截至目前,通过会商机制指导单位30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