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全力推动电子政务数据共享开放

时间: 2023-08-18 09:55

2023年起,高坪区紧跟全省一网通办考核指挥棒,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国家数据二十条以及《四川省数据条例》,在高起点上精心规划,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全力推动数据共享与开放工作。

一是强化数据共享机制,明确数据责任主体。构建政务数据统筹管理机制,强化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详细列出数据共享任务清单,理清思路,设定时限,控制节奏,逐个解决难题,压实责任,防止出现部门不敢共享、不能共享、不愿共享的情况。

二是完善数据考核标准,摸清数据资源底数。严格遵循省、市数据共享考核指标要求,对照《国家政务数据共享目录清单》和《四川省数据共享责任清单》严格开展数据资源摸底自查,指导部门梳理汇总国、省、川渝地区共享数据需求,组织专人在线填报,不断优化完善市级数据资源目录体系,提升数据质量。

三是树立数据安全思维,加强数据安全防护。印发《政务数据分类分级指南》《政务数据安全应急预案》《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实施动态管理、持续监测和主动防控,针对性地挖掘和防范数据生命周期各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提升风险感知能力,确保数据安全、可追溯、不可篡改,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