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高坪区深入开展政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

时间: 2023-03-13 08:42

高质量数据资源是深化数据高效共享有序开发利用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的基础和关键。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数据质量,夯实政务数据开放基础,南充市高坪区开展了政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区政务数据开放目录、开放服务开放数据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数据项少、数据记录少、数据拆分等低质和无效数据进行了清理。

本次行动在对照省市考核指标基础上,通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找准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制定针对方案,进行集中攻坚。截至目前,共梳理政务数据开放目录1071个,合并拆分目录与重复目录26个,取消重复挂接资源目录5个,取消重复发布数据开放目录4个,清理数据容量过少、数据缺失的低质和无效数据集19,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作质量和效率实现了双提升

下一步,南充市高坪区将调整工作重心,推动政务数据资源以多少论英雄的粗放式管理思维重视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精细化质量管理思维转变,进一步强化部门归集、共享、开放、应用、安全、存储、归档等政务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职责,加快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目录化、目录资源化的转型进程,推动全区数字政府建设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