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3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1-23

发力冲刺重点项目“挂挡提速”

时间:2022-11-23 | 来源:南充日报

科创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祝安勇马世杰文/

眼下,无论是身处塔吊林立的项目建设工地,还是蓬勃发展的工业园区,处处都能感受到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迈进新征程,高坪全区上下正以“拼”的劲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各重点项目更是争分夺秒抢进度、赶工期,吹响了冲刺四季度的“集结号”。

南充国际会展中心:安全生产“拉满弓”

1120日一早,笔者来到南充国际会展中心PPP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锤打声、电锯声此起彼伏,现场繁忙而有序。

钢筋工刘师傅戴着厚厚的手套,正在绑扎钢筋。一搭、一勾、一扭……动作如行云流水。刘师傅介绍,钢筋按照设计图纸进行布置,再用扎丝将其进行固定。说话间,他已绑扎好眼前的钢筋,往前挪了几步,再重复这个简单而又灵巧的动作。

钢丝绳拴好了,可以起吊了”目视塔吊吊臂,塔吊指挥王玉琼对着对讲机喊话。“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这根弦,丁点都马虎不得!”王玉琼说,赶工期更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我们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决战全胜。”南充国际会展中心PPP项目工程部部长聂占阳介绍,项目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坚持建设不停歇。目前,桩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地下室底板工程已完成65%,地上三区、四区主体完成52%

科创中心二期:争分夺秒抢进度

1119日中午,科创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各类工程机械不停运转,工人们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

笔者来到已完工的2号楼前,看到该楼的外墙脚手架已拆除完毕。

2号楼屋面防水已完成,外墙装饰施工过半,消防管道安装接近尾声……”南充航空港科技创新中心二期项目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德维介绍,下月中旬便有企业入驻。

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前段时间虽然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但在高坪区委、区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下,我们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抢工期、抓进度。”陈德维介绍。

据了解,科创中心二期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建设,一标段占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约3.5亿元;二标段占地面积约43亩,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坪区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人才共进的创新创业平台和企业加速服务的支持平台。

科创中心二期施工负责人张树强介绍,截至目前,项目已有3栋厂房实现封顶。项目部将继续细化各项施工任务,保质保量按照预期目标完成施工任务。

万达广场改造项目:力争年底交付使用

1116日,高坪区万达广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多名工人正在高空作业,将钢膜结构焊接在支架上。不远处,数辆大型吊车正在配合施工,室内外施工同步进行,现场繁忙而有序。

我们从人、机、料三个方面来保障进度,增派施工人员、增加机械设备、多方筹措施工材料。同时实施两班倒,保障项目如期交付。”万达广场改造项目安全经理刁善杰说。

我是重庆人,6月份来到工地后便一直没有回家,实在太忙了。”万达广场改造项目施工人员廖楠说。

项目的建设离不开安全保障。在推动项目加速跑的同时,万达广场改造项目部还在安全监管上狠下功夫,深入排查隐患问题,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努力提升项目安全水平。

5月初监理团队进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的原则开展工作。”万达广场改造项目监理工程师陈果介绍:“在质量上,我们要求施工方除了遵循国家相关标准之外,还要同时满足万达的企业标准。安全上,本项目自开工以来,至今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万达广场总面积约9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底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嘉陵江景观资源和交通优势,与保利Mall、凯悦嘉轩酒店等大型品牌公司实现优势互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