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7297944900/2023-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都京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3-03

都京街道:倾情为民办实事,医保惠民暖人心

时间:2023-03-03 | 来源:都京街道

为进一步加快都京街道医保缴费进度,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夯实医保救助民生根基近日,都京街道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鼓劲加压。自医保工作开始征缴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医保缴费工作专题推进会,对参保缴费、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详细介绍报销比例、报销流程、跨省结算流程、备案要求等内容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村(社区)干部全面了解政策,进一步对群众做好宣传讲解。

二是细致梳理,精准发动。班子成员带领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利用赶集日在农贸市场向群众、商户发放医保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对未参保人员进行摸排,摸清底数,全面梳理未参保原因,对未缴费人员采取电话、微信或上门等方式通知缴纳,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发动,确保辖区内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三是优化服务,提质增效。以利民、便民、为民为原则,对不会使用网上缴费的人群,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在岗服务,进行手把手指导,对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群上门办理缴费截至目前已缴费1.5万余人,我们将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