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MD1980717Y/2022-000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0-10

爱心献功臣 义诊暖人心—— 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开启红色记忆”义诊活动

时间:2022-10-10 | 来源: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扎实推进我优抚精细化服务工作,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109日上午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安汉广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开启红色记忆”义诊活动。南充市优抚医院派出由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疼痛科、老年医学科、睡眠咨询等科室专家12人组成的医疗服务队,携带血压计、心电图机、B超仪器等医疗设备为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进行健康义诊,为他们送医送药,他们在家门口享受便民服务。

义诊现场,闻讯前来就诊的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络绎不绝,每位专家的面前都排起了长队医务专家们认真耐心地解答群众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特别针对身体不适的老年人,详细地给他们讲解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建议群众更多关注身体状态,定期体检。医务志愿者还给大家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针灸、推拿等志愿服务,并根据群众自身情况,给出指导建议。

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南充市优抚医院副院长任季冬亲自带队开展入户诊疗,在伤残军人、患帕金森和脑萎缩等疾病杨大维家中,任副院长关切地询问的身体状况并对他进行了身体健康检查,赠送了日常防御保健药品。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直没有忘记我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关怀!杨大维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健康义诊服务200余人提供免费药品10余种,深受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高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扎实推进优抚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优抚医疗制度,用心用情用力为优抚对象健康保驾护航。持续链接社会优质资源,创新工作机制,丰富优抚服务内涵,不断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打造退役军人“温馨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