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742267011E/2023-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白塔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3-23

白塔街道:落实“两个责任”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23 | 来源:白塔街道办事处

日前,白塔街道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党政责任,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制定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干部包保CD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工作实施方案,为社区,网格提供示范性参考,有力推动了属地管理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为确保两个责任食品安全落地生根,白塔街道结合食品安全包保工作要求,统一思想、高位推动,把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党工委副书记、街办主任任组长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包保干部名单,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街道、社区、网格三级联动机制,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强化层级管理,延伸监管末梢,形成层层抓落实、级级见成效的工作合力,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为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落实见效,街道分管领导带队深入街道所属11个社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查工作,对两个责任进行现场讲解,确保每位包保干部了解两个责任的重要性。逐个社区进行食安督”APP使用现场培训,并现场指导包保干部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培训,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手把手教学,对督导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做好解答,帮助转换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下一步,白塔街道将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信息对接,推动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