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3-000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2-21

“现场观摩+互动交流”, 示范引领共促母婴行业服务水平提升

时间:2023-02-21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市场秩序,近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行动,组织召开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辖区20家母婴用品店代表等30余人参加。

现场观摩:与会人员来到母婴用品示范店、诚信店“南充市高坪区乐贝家孕婴童用品王府井店”,实地参观了店面软硬件设施配备配置、证照上墙、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经营行为规范、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管理、台账管理、环境卫生、专区专柜销售、特殊食品溯源等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对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讲解该局执法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指南》《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就证照公示、进货查验、专区专柜、消费警示、广告宣传、日常风险管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并对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互动交流:现场参观后,区市监局白塔所和清溪所一线执法人员分别就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企业代表详细分享了落实特殊食品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10家特殊食品经营店代表现场进行了集中食品安全公开承诺。各经营主体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要求,认识到了自身经营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一定落实好主体责任,将所看所学落到实处,对消费者负责,营造合法、诚信的特殊食品经营环境。

下一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互动交流暨现场观摩会为契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特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督促特殊食品经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确保特殊食品安全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