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3-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05

食品经营许可新办

时间:2023-01-05 | 来源: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实施主体

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服务对象

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等。

三、申请条件

(一)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销售、贮存等场所,保持该场所环境整洁,并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

(二)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经营设备或者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

(三)有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

(四)具有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避免食品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1. 应当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

2. 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以营业执照载明的主体作为申请人;

3. 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等申办单位食堂,以机关或者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社会团体登记证或者营业执照等载明的主体作为申请人;

4. 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销售、贮存等场所,保持该场所环境整洁,并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

5. 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经营设备或者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

6. 有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

7. 具有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避免食品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四、申请材料

(一)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

(二)营业执照或者其他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

(三)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四)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及方位图、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平面布局流程图(标注主要设备设施)。

(五)外设仓库的具体地址、方位图、面积、设备设施、储存条件说明。

(六)直接接触食品人员的健康证明。

(七)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设备或者设施、工具清单。

(八)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培训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食品安全自检自查与报告制度、食品经营过程与控制制度、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和维修保养制度、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食品贮存管理制度、废弃物处置制度、不合格食品处置制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的文本。

(九)其他材料:

1. 利用自动售货设备从事食品销售的,申请人还应当提交自动售货设备的产品合格证明、具体放置地点,经营者名称、住所、联系方式、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示方法等材料。

2. 申请销售散装熟食制品的,还应当提交与挂钩生产单位(供货商)的合作协议(合同或意向书),提交生产单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复印件。不能提交前述材料的,应当作出书面承诺,保证所销售的散装熟食制品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定。

3. 通过网络从事食品经营的,申请人还应当提交网店链接地址、食品经营流程等材料。

(十)《授权委托书》(申请人委托代理人提出许可申请时提交)。

五、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六、办理形式

(一)线上办理

http://www.sczwfw.gov.cn四川政务服务网

(二)线下办理

1. 龙门市监所:高坪区龙门金龙东路街道27

2. 阙家市监所:高坪区阙家镇学识街农贸市场2

3. 东观市监所:高坪区东观镇新盛街道23

4. 长乐市监所:高坪区长乐镇商业街11

5. 白塔市监所:高坪区望鹤路六段362楼(御景湾小区)

6. 清溪市监所:高坪区康乐巷38

七、办理时间

(一)法定办结时限30个工作日

(二)承诺办结时限:18个工作日

八、咨询电话

(一)龙门市监所08173560315

(二)阙家市监所08173540315

(三)东观市监所08173538032

(四)长乐市监所08173418035

(五)白塔市监所08173353308

(六)清溪市监所08173353306

九、设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第一款

(二)《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

十、办理流程

(一)线上: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的“网上办事大厅”、点击“许可审批”中的“食品经营生产许可”办理。

(二)线下:受理→现场核查→审查→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