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3-001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3-28

高坪居保:积极开展政策宣传 入户办理参保登记

时间:2023-03-28 | 来源:区居保局

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工作,依法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近日,高坪区居保局主动靠前服务,到走马镇喻家堰村开展政策宣传、入户登记工作,全力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应保尽保。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保。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就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组织骨干力量帮助被征地农民算好“长远账”,消除被征地农民的后顾之忧,增强被征地农民参保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保。

二是主动服务,入户办理参保登记。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理效率,工作人员主动下沉,入户指导和帮助被征地农民准备参保所需资料,做到基础资料规范齐全,保证了工作的规范化和准确性。提高办理效率,避免让办事群众多跑路。

通过此次政策宣传、入户登记活动开展,让更多群众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下一步高坪区居保局将多措并举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确保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