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3-000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2-24

高坪居保:加强认证宣传 规范待遇领取

时间:2023-02-24 | 来源:区居保局

为进一步加强基金安全管理和提升居保经办服务效能,近期,高坪区居保局开展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宣传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待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加强宣传。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利用摆摊设点传统宣传方式与信息化网络宣传形式相结合,扩大宣传效果,使城乡居民领待人员能够及时了解认证规则,掌握认证方法,按时进行资格认证,避免因未认证而导致待遇暂停的现象发生。

多措并举。组织各乡镇(街道)经办人员利用入户走访、死亡上报等形式对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状态进行核实确认,对即将超过认证周期的人员进行认证提醒,促进资格认证提前进行,做到应认尽认,应发尽发。

优化服务。大力推行电子社保卡、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APP认证方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构建区、乡、村三级网格化服务机制,针对残疾或身患重症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各办人员上门代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疏群众之所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