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572785026C/2022-001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1-29

高坪区职工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用心推进“川渝通办”工作

时间:2022-11-29 | 来源:区社保局

一、建设社保ATM体系,推进“川渝通办”智能化

高坪区社保局打造了全省首个社保“ATM”服务体系,充分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初衷。截至目前,全区共安装社保ATM机58台,覆盖了19个乡镇街道、21个社区、10个小区,此外,高坪区7个农行营业网点也已安装社保ATM机并全部投入使用,我区参保人员可在现有的58个网点通过社保ATM机就近自助办理各项社保业务。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让“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等行动变得更加便捷,还极大地降低了基金风险,提升了公共服务效能。

二、优化业务经办流程,推进“川渝通办”规范化

高坪区社保局积极组织人员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和精神,召开组织了相关学习会议和培训活动多次。按照要求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积极优化办事流程。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一律取消。凡可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不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此外,高坪区社保局在业务大厅等位置张贴了各项业务所需资料一览,方便办事群众了解办事所需资料,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三、改善优质服务环境,推进“川渝通办”温情化

高坪区社保局不断完善社保业务大厅服务功能,按照业务流程,科学设置窗口,在大厅设置了一网通办服务区、社保服务引导台、资格认证自助服务区、群众等候休息区、老弱病残通道等,为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不断完善了服务设施,努力优化了服务环境,让办事群众能够感受到人社系统服务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