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3-00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2-13

陈多平:积极争引优质职教资源 加快打造南充国际职教城

时间:2023-02-13 | 来源:云上高坪

212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争引优质职教资源,加快打造南充国际职教城相关事宜。

陈多平指出,高坪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是川东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职业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优势全力争引乡村振兴职业教育学院落户高坪,加快打造南充国际职教城,为南充构建区域教育体育中心作贡献。

陈多平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邀请专业人士丰富建设方案,完善资金、选址、建设机制、办学理念、长期规划等关键要素,打造具备国际视野的职教城。要紧扣实体经济发展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培育能走入生产一线的工厂工程师、现场工程师,实现制造产业与人才振兴互推共进。要立足全区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充分激活职业技术教育的人才引擎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吸引力,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陈多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南充国际职教城的教育资源集聚优势,丰富学生学校服务配套,畅通不同层次人才上升渠道,构建优势独特、链条完备的职业教育生态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分工,高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向前。

区领导陈海荣、罗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