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429920/2022-000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10-11

关于2022年10月11日受理并拟对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内湖排涝整治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2-10-11 | 来源:高坪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1011日我局受理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内湖排涝整治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同时,经审议,我局拟对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内湖排涝整治工程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01120221017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7-3334506

通讯地址:南充市高坪区鹤鸣东路95号南充市高坪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内湖排涝整治工程

南充市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

南充市高坪区农业农村局

四川嘉纳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本工程对中法农业科技园内湖排涝整治,总面积459628m2,主要包括排涝整治、园区拦污装置等。对园区内湖进行清淤腾库,预计清淤工程量22.46万立方米。

一、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一)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陆生生态:优化临时施工道路选址,避开周边耕地;表土单独剥离,妥善保存,采取拦挡、覆盖等临时防护措施防止表土流失;分区施工、分区防护、工程开挖避开降雨;临时堆场进行拦挡、覆盖;施工结束后及时采取平整、绿化等恢复措施。

水生生态:优化施工工期,在枯水期施工、优化施工方式、施工临时导流渠、临时沉淀池及时回填;工程弃渣和施工废水不得排入内湖及河道、加强管理等。

  1. 施工期水污染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机械和车辆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工地洒水降尘等综合利用,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中法农业科技园已有的环卫设施进行收集处理;压滤废水经简易沉淀池处理后由有接收处理资质的污水处理厂运走处理,不外排。临时堆场远离附近水体设置,弃渣、废水不得排入内湖及河道。

  2. 施工期大气污染环境保护措施:科学施工、文明施工,洒水降尘;施工场地内施工车辆限速行驶;进出口路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禁止在风天进行渣土堆放作业、临时堆场进行覆盖等。

(四)施工期噪声污染环境保护措施:尽量选用低噪设备和工艺;加强设备维修保养;合理进行施工总平布置;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禁止夜间违法施工;合理安排运输路线和时间;靠近噪声敏感点的打围作业;合理安排工期,尽量缩短工期。

(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程清除的淤泥脱水后暂存于临时堆土场中,及时由密闭罐车运至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砂卵石由南充龙门古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建筑垃圾收集,尽可能综合利用,不能回收利用建筑垃圾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六)地下水及土壤防治措施:分区防渗,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避免跑、冒、滴、漏;避开雨天施工,雨天对施工机械设备进行覆盖;施工机械设备停放点地面尽量进行硬化。

二、运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为生态影响类建设项目,运营期项目本身不产生废水、废气、噪声、固废等污染物,对环境无不利影响。

本项目的建设将对当地的自然环境、生态环境和水环境产生有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