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429920/2023-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3-31

关于2023年3月31日受理并拟对四川川晶科技有限公司晶体频率电子元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3-03-31 | 来源:高坪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3331日我局受理四川川晶科技有限公司晶体频率电子元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同时,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川晶科技有限公司晶体频率电子元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331-202347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7-3334506

通讯地址:南充市高坪区鹤鸣东路95南充市高坪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晶体频率电子元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

南充市高坪区青莲街道Da-1-1a)号

四川川晶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汇济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购买位于南充市高坪区青莲街道Da-1-1a)号空地33333m2建设标准厂房,新建智能自动化设备研发与生产线、晶棒研磨生产线、KHZ贴片式晶振频率电子元器件生产线、MHZ贴片式晶振频率电子元器件生产线,形成年产贴片式谐振器12亿个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4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估算约为800万元。

施工期:

1)废气

施工工程车辆进出场减速慢行,在场地四周围墙上安装喷淋管进行喷淋降尘,场地内临时堆土场采用密目网遮盖,严禁裸露,施工场地进行洒水降尘,入口处设置洗车池,车辆必须经过冲洗后才能出场

2)废水

施工场地内地势低洼处设置沉淀池,雨水冲刷裸露地表产生的废水、工程车辆冲洗废水以及混凝土养护废水经沉淀池收集沉淀,上清液用于工程进出车辆清洗、施工区防尘、周围绿化等。施工人员洗手、如厕等均依托园区内已建公厕,项目施工期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人员均在外食宿,无生活废水产生

3)噪声

选用低噪设备,并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措施;合理设计施工总平面图;文明施工;施工方应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4)固废

表层土用于后期绿化覆土,严禁丢弃;开挖土石方全部回填于施工区域;对钢筋、钢板、木材等下脚料可分类回收综合利用;对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如含砖、石、砂的杂土等应集中堆放,清运到指定建筑废渣专用堆放场,严禁弃渣排放至地表水体。生活垃圾应经袋装收集后,定时运送到经济开发区内垃圾暂存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营运期:

1废气

VOCs

VOCs通过连接的管道再集中收集进入终端的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中处理后由130m高排气筒排放,各集气罩捕集效率为90%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效率为91%(单级活性炭处理效率按70%计)

丙酮

丙酮通过连接的管道再收集进入VOCs废气处理系统(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中处理后由30m高排气筒排放,各集气罩捕集效率为90%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效率为91%(单级活性炭处理效率按70%计)。

粉尘

粉尘采用袋式除尘器对粉尘进行处理,粉尘经集气罩收集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30m高排气筒排放,各集气罩捕集效率为90%袋式除尘器处理效率99%

④硝酸酸雾

项目仅在硝酸取用时中会产生酸雾,硝酸用量较小,且浓度不高,因此取用时仅产生微量硝酸酸雾,经采取机械通风后,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⑤食堂油烟

食堂安装高效静电油烟净化装置1台,食堂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净化处理后,通过楼顶排气筒排放。油烟净化装置净化效率大于85%

2废水

冷却水塔用水循环使用,定期补水,无废水产生;绿化用水全部损耗;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隔油后与生活污水、地面清洁废水一起进入厂区污水预处理池进行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经隔油调节池+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平流式溶气气浮+过滤)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噪声

各类生产设备噪声采取墙体隔声、柔性连接、基础减震、距离衰减、选用先进的低噪设备、隔音罩措施。交通运输噪声采取加强管理、控制车辆行驶速度等措施。

4固废

生活垃圾由厂区内垃圾桶袋装收集后投入园区生活垃圾暂存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餐厨垃圾、废油脂由垃圾桶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废包装材料、边角废料、不合格产品收集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内,定期外售废品回收站;废砂经沉淀池沉淀后定期清掏外售建筑公司;废银棒、废银靶由供应商更换回收。废煤油、废胶桶、废切割液桶、废煤油桶、废抹布、废润滑油及包装桶、含油废手套、废活性炭、废化学试剂瓶分类存放于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污泥定期清掏,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地下水防渗

重点防渗区(化学品仓库、危废暂存间、沉砂池、隔油调节池)防渗要求:采用防渗混凝土的防渗地坪+人工材料(2mmHDPE防渗层,应确保其满足防渗层等效黏土防渗层≧6m渗透系数1.0×10-7cm/s(其中危废暂存间渗透系数≦1.0×10-10cm/s)的要求。一般防渗区地面采用防渗混凝土的防渗防腐地坪,应确保满足防渗层等效黏土防渗层≧1.5m渗透系数1.0×10-7cm/s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