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742267011E/2023-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白塔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3-27

白塔街道:强化巡河履职 管好水域岸线

时间:2023-03-28 | 来源:白塔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河流生态保护和治理,努力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见实效。3月,进入禁渔期以来,白塔街道开展嘉陵江、清溪河日常巡河活动。

白塔街道各河长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协调各方力量,以务实抓推进,以责任促落实,扛牢河湖管护的政治责任。各河长对现场公示牌、畜禽养殖污水排放、建筑垃圾废弃物、居民生活垃圾倾倒等情况进行了查看,重点对水域岸线现状、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生态安全等情况进行巡查。通过巡查,未发现有污水排放、垃圾倾倒等现象,河道内保持安全畅通。

通过开展巡河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健康的良好氛围,开创全民参与、共享共建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河长牵头抓总,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合力,全面推进街道河长制工作。

下一步,白塔街道将继续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加大日常巡查,不断巩固巡河效果,确保嘉陵江、清溪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