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43X4/2023-0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长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16

长乐镇:践行“三边三化” 实现三清三抓

时间:2023-03-16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自《高坪区“三边三化”行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以来,长乐镇结合行动方案,多管齐下做好洁化、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切实优化辖区环境面貌,助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好了环境卫生整治保卫战,提升了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感。

按照全民参与、综合治理、长效管理原则,为确保“三边三化”工作常治长效,高质量推进辖区环境整治,我镇通过“内部学习+外部宣传”,加强队伍建设、实现群众自治。主要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充实全体执法人员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做到程序合法、执法有据。在逢场天等特殊时段,充分利用广播“村村通”、综合执法巡逻车,在南江高速口等重要地段,设置醒目宣传标牌,大力宣传《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

三化清运,抓道路整洁规范。强化以国道沿线为主,十字路口、村社道路相结合的道路环境整治。全面清运路域生活垃圾,完善垃圾转运管理制度、落实清洁卫生考核办法,新建垃圾池10个、购买清运车2辆、增设保洁员8名。全力开展场镇立面整治,综合执法办与安办、交警开展三方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南江高速路口至会龙318国道沿线违规设立的广告牌、摆摊乱设和车辆乱停等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拆除整改。

三化清理,抓河道常态保洁。加强对河面坡岸塑料垃圾、枯枝杂草的清理,确保可视范围内河面无漂浮物、坡岸无垃圾杂物。发挥村(社区)干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开展河边三化排查整改,逐级压实河长定期巡河主体责任。综合执法办配合环保办开展“清漂行动”,清理河道垃圾2吨,落实河面河岸全覆盖保洁,促进河边面貌达标。

三化清扫,抓村居环境治理。加强山边区域村居环境卫生治理,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驻村领导亲自挂帅,进行村居环境集中整治,组织驻村干部对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点对点一一排查,清理规划区外的垃圾堆。综合执法办全体干部及社区干部在场镇主干道进行绿化环境生态修复,利用专业设备开展花坛除草、树木修枝、整形补栽。各村(社区)召集党员干部整合力量,带动群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清理“牛皮癣”小广告,有效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挂乱画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