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43X4/2023-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长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3-10

开展“清漂”护河行动,打造生态宜居长乐

时间:2023-03-10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为持续改善螺溪河水质,切实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效,全力筑牢生态屏障,今年以来,长乐镇坚持“集中清漂行动+常态化保洁”相结合,定期开展“清漂”专项行动,动态清理河湖水面漂浮物和河岸垃圾,努力实现螺溪河水清、岸绿、景美。

一是专题调度强推动。2023年,累计召开镇村两级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4次,会议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督促各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党政齐抓、上下共管”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确保清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氛围营造广宣传。线上利用微信(QQ)群、朋友圈,线下利用村村通、巡回宣传车等方式,多渠道、全方面广泛宣传螺溪河“清漂”行动的意义和内容,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调动群众共同参与热情,努力营造政府主导、村组配合、公众参与、齐抓共管的护河氛围。

三是集中清理齐整治。镇河长办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一体”开展为期两周的“清漂”护河行动,按照水岸同治原则,及时清理整治辖区内塑料垃圾等,做到不留一处死角盲区,实现岸净河清。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打捞清理漂浮物2000余公斤。

四是日常保洁共维护。健全水域保洁长效机制,动员村组干部、卫生保洁员、志愿者等力量,建立健全巡河员、护河员、河道保洁员联防队伍14支,充实“最后一公里”管护力量。拟更新河长制公示牌38块,通过公布河长联系方式、举报电话等信息,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形成“发现—上报—治理—管护—销账”的全链条闭环工作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