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0MB1D429920/2023-000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2-20

关于2023年2月20日受理并拟对南充市高坪区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3-02-20 | 来源:高坪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3220我局受理南充市高坪区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同时,经审议,我局拟对南充市高坪区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220-2023224(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7-3334506

通讯地址:南充市高坪区鹤鸣东路95号南充市高坪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南充市高坪区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

南充市现代物流园Ca-2-1b)地块

南充市高坪区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

四川汉雲环美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挂面生产厂房建设,使用用途是粮油加工及仓储物流,占地面积12453平方米,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建设挂面生产线6条,主要设备:东方机械厂1000型等设备。


1废水:

项目食堂洗碗池下方设置1个食堂油水分离器,食堂废水经油水分离器隔油处理。经隔油处理后的食堂废水汇同员工生活污水进入厂区预处理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再排入集中区的污水管网,由市政污水管网统一送往南充市临江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嘉陵江。

2废气:

项目运营期面粉拆袋和向坑投料的过程中产生粉尘建设单位拟拆袋区和投料区顶部设置一个集气罩收集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器装置”处理后房间内无组织排放食堂油烟经集气罩收集至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专用烟道引至楼顶排放

3噪声:

项目设备经合理布局:主要产噪设备均布置在车间内,利用房间进行隔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充分选用先进的低噪设备,以从声源上降低设备本身噪声;对高噪声设备设置减震基础;采用柔性连接,以减小噪声和振动的传递;加强设备的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在采取上述措施治理后可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限值要求。

4固废:

一般固废:废包装材料和除尘灰收集后定期外售;生活垃圾和预处理池污泥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餐厨垃圾及废油脂桶装收集后交由餐厨垃圾资质单位清运处置。

危险废物:分类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相应危废资质的单位处置。

5地下水污染防治:

对项目内各构筑物采取分区防渗措施。

重点防渗区:危废暂存间、油品库房和油水分离器设置区域为重点防渗区,油水分离器采用不锈钢材质。在油水分离器所在区域铺设防渗混凝土,再铺设至少2mm厚高密度聚乙烯膜或其他人工材料进行防渗处理,满足等效粘土防渗层Mb≥6.0m,防渗系数10-7cm/s;危废暂存间和油品库房在水泥硬化地面上铺设防渗混凝土,并铺设一层至少2mm厚的高密度聚乙烯膜或其他人工材料防渗处理,满足防渗系数10-10cm/s的要求,并放置10cm高防渗托盘。

一般防渗区:生产车间和预处理池。在水泥硬化地面上铺设防渗混凝土,满足等效粘土防渗层Mb≥1.5m,防渗系数K≤1×10-7cm/s

简单防渗区:对厂区道路和办公区进行简单防渗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